刘孝友教授简介

文字来源: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

2012-09-29

刘孝友教授


 

刘孝友,男,1963年9月生于安徽霍山,中共党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和伦理学。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学校管理学》、《公证与律师制度》等课程。曾获“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5年度影响力人物”、皖西学院“优秀教学管理者”等称号。

主持完成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安徽省群体性事件的伦理学研究”、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重点项目“大学生廉洁教育进课堂的方式方法研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思想政治教育人文关怀的理论与方法” 的研究。

主持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项目:名师工作室(2018);主持完成安徽省大规模开放式在线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4)、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课建设工程省级建设委托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模式研究——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为例(2012)、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课建设工程省级建设项目“精彩一课”(2011);主持完成校级教研项目有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精品视频公开课”(2013)、 “思想咨商方法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应用研究”(2014)、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试题库(2017)。“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课件获皖西学院优秀多媒体课件一等奖(2015)、皖西学院首届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一等奖(2014)、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充分利用皖西历史文化资源,立体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同发展的理论与实践——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为例(2019)。

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道德与文明》、《求实》、《河南社会科学》、《江淮论坛》等刊物发表科研教研论文2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