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城区高校思政理论课“手拉手”共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字来源: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

2012-10-11

1010下午,应皖西学院思政教学部的邀请,安徽国防科技学院思政部主任吴方庭、六安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吴克强和六安卫生职业学院公共部主任翟红慧一行9人来我校参加六安城区高校思政理论课“手拉手”共建研讨会。思政教学部主任郝先中、党总支书记曹大宏、各教研室主任及思政理论课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研究六安城区高校思政理论课“手拉手”建设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及轮值机制,促进共建学校的交流与合作,探讨省思政理论课建设工程项目申报

研讨会由思政部主任郝先中主持,他对前来参加研讨会的同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与会人员。曹大宏书记就我校思政教学部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方面情况向客人们做了简要介绍。吴方庭、吴克强、翟红慧分别介绍了本校思政理论课建设的具体情况,并希望能进一步增进校际交流学习,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六安城区高校思政理论课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皖西学院思政教学部刘孝友老师和安徽国防科技学院张广舟老师结合个人体会,畅谈在思政理论课建设工程申报过程中的方法和经验。随后,与会教师重点就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中的课程设置、实践性教学环节、教师培养等方面以及思政理论课建设工程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商定,下一次“手拉手”活动将在安徽国防科技学院开展。

本次研讨活动,不仅增进了六安城区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之间的认识和了解,也对我校思政教学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以及提高六安地区思政理论课建设水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