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思政部教师做客六安电视台“新闻视点”栏目访谈:《“中国梦”•及其六安表达》

文字来源: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

2013-06-14

    521上午,受六安电视台邀请,我校思政教学部漆仲明副教授做客六安电视台“新闻视点”栏目,就《“中国梦”·及其六安表达》这一重要时政话题作了精彩访谈。52762,该节目在六安电视台新闻频道每日一次地强档播出后,得到了六安电视台等媒体人士、相关领导、社会同行及电视观众的肯定,助推了“中国梦”在皖西大地的理论创新与积极宣传。

访谈中,漆仲明副教授依次就从本质内涵认知看“中国梦”、从核心价值认同看“中国梦”、从重要遵循看“中国梦”、从实现途径看“中国梦”、从六安表达看“中国梦”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析,并就如何以建设幸福六安的战略提升为依托来开展“中国梦”的主题教育活动与践行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此次访谈初步回答了:什么是“中国梦”?为什么提出“中国梦”?如何实现“中国梦”?“中国梦六安表达”的基本依靠与使命担当?以及个人梦、六安梦与“中国梦”的关系等基本问题,有益于帮助700万六安人民形成对“中国梦”的认知与共鸣。

访谈之所以能得到社会的强烈反响,一是启发于皖西学院思政教学部55日召开的“中国梦六安表达”主题研讨会的深度挖掘;二是受益于皖西学院党委510日召开中国梦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的集思广益;三是得益于栏目制片人陈敏编导、主持人何雅静女士就《编导文案》及录制细节与漆老师多次的深入互动;四是漆老师按照相关领导要求快速反应,全面搜集整理系列中央文件精神、研习权威文献理论观点、探索“中国梦”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规划的结合点、准确吃透六安市委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决策部署、就重难点与领导及同行商讨。最终,完成从17000余字、到7000余字、再到2700余字的《访谈文案》的精炼任务,很好地保证了访谈的理论科学、观点鲜明,立足市情、服务地方,深入浅出、启发大众。

总之,本次访谈任务的出色完成,再一次从侧面反映出思政教学部注重平时学养、风尚集体攻关及饱满的政治热情,又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社会积累经验。  (文/皖西学院思政教学部、图/六安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