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卓越教师实验班师生赴中科大附属中学参观学习

文字来源:

发布时间:

2013-11-28

20131125,皖西学院卓越教师实验班26位同学在曹大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中,开展为期一天的参观考察学习活动,实验班学生的指导教师——六安市第九中学5位老师也一道参加了考察学习活动,中科大附中副校长蔡婉若,教务处主任黄乃斌等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

整个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聆听校情介绍(8:309:00)。中科大附中蔡婉若校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大体概况和教学基本理念,蔡校长指出,中科大附中一直坚持“以学生为本,以育人为中心”的教学思想和办学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同时依托中科大丰厚的教学资源,锐意改革,不断创新,在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正紧紧围绕“创特色、上层次、争一流”的办学目标,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高素质、创造型人才的培养摇篮,出先进教育思想和经验的教科研基地,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广泛、有影响的名校。

第二阶段是听示范课,参加升国旗仪式(9001040)。中科大附中语文老师张以华和数学老师张栋宇分别为实验班学生上了精彩的《走一步,再走一步》和《25.4圆周角》两节示范课,两位老师扎实独特的教学风格和活跃的课堂氛围,深深感染了实验班的学生们,课后两位老师还将自己的设计理念和教学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最后曹大宏老师和校长进行了精到的点评和总结。示范课结束后,实验班师生还参加他们学校每周一举行的升国旗仪式。

第三阶段是参观中科大东校区和中科大校史馆(14001540)。实验班学生在教务处黄乃斌主任、巴贵军老师带领下参观了中科大东校区的教学、办公和学生活动场地等设施,同学们无不惊叹于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浓厚的学习氛围。接着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史馆,在解说员生动的讲解下,这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重点大学的辉煌历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整个活动充实有序,同学们受益匪浅,效果丰硕,下午四点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文、图/卓越教师实验班 审/曹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