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卓越教师实验班顺利完成磨课训练活动

文字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5-14

201441659,皖西学院卓越教师培养实验班开展了为期3周多课堂教学磨课训练活动。这次磨课是在已经完成了教学设计、微格教学、大学老师和中学老师双导师指导下的教育见习实习,以及师范生技能竞赛、考编辅导等系列教育训练基础上进行的,基本宗旨是想通过高强度极限训练(磨课),充分挖掘学生从师任教潜力,最大限度地训练学生课堂教学能力,同时引导学生在磨课过程中学习掌握一套自主专业训练的方法。

磨课活动按照统分结合组织形式进行,根据学科相同或相近特点,将实验班学生分成4个磨课小组,聘请六安二中、皋城中学、梅山路小学4位专家型老师任指导老师,进行分组全程指导。整个流程是:集中讲解磨课要领——个人研读教材——撰写教学设计——小组试教、评议——各小组代表集中试教、评议(全班同学参与)——修改教学设计——小组试教、评议——各小组代表集中试教、评议(全班同学参与)——修改教学设计、总结。

同学们十分珍惜这次磨课机会,表现出了极大的训练热情,磨课过程中,人人都能以严谨的态度和积极探究的精神,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小组合作的力量去解决课堂教学每个细小的问题。4位指导老师不厌其烦,高度负责,不仅进行专业技术指导,还把自己多年来的教育教学经验与为师之道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学生,同学们经过3周多的“个人探索、小组合作、全班分享”全流程磨课训练,教学技能得到了显著提高,圆满完成了计划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文、图/卓越教师实验班  审核/曹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