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卓越教师实验班隆重举行结业典礼

文字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6-05

201461下午,皖西学院卓越教师实验班在实验班教室隆重举行结业典礼,皖西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蒋文斌,卓越教师实验班专家咨询组组长、校本科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全林,实验班负责人曹大宏,授课老师代表许纯玲、曾庆芳,以及32位实验班学生出席了结业典礼。

会上,曹大宏老师首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卓越教师实验班创办和教育培养过程,对实验班自2012年秋学期开办以来的教育教学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并向学校领导、专家、校内外老师和同学们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把在实验班养成的追求卓越、勇于尝试探索的精神带入未来的人生和工作中去。

学生代表徐迎迎、薛龙兵、徐珊珊、施赟赟、方月、卢佳等6位同学分别在会上畅谈了近两年来学习的感受和收获,表达了对领导、老师的敬佩和感激之情。通过亲身体验,他们由衷地感受到这种培养模式是非常有效的,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对于促进师范生全面发展和快速成长具有非常现实而又长远的意义。

曾庆芳、许纯玲两位老师与学生们一起回味实验班独特的教育教学活动的愉快经历,并语重心长地嘱托同学们把握好人生发展的每一次机会,希望同学们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永不停息。

教务处蒋文斌副处长认真倾听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对他们的成长表示欣慰,对实验班圆满完成计划任务表示肯定和祝贺,希望同学们怀着感恩之心,利用在卓越班所学到的知识与技力,迎接基础教育改革的挑战,在未来平凡工作岗位上充分展示卓越品质。

实验班专家咨询组组长王全林教授在讲话时指出:当下中国的教师教育改革正如火如荼,方兴未艾,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实施就是其最重要的创新性探索之一,其对教师教育改革的理论建构意义与实践探索意义将影响深远,必将对我国今后的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工作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近两年来,在各位同学的全员参与和全程见证下,实验班圆满完成预期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任务,成果丰硕,在此表示热烈祝贺!预祝大家在未来的教育战线上,“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同筑中国教育梦,谱写人生新辉煌!  (文、图/卓越教师实验班  审核/曹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