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部教师应邀到安徽国防科技学院作“三爱”教育专题报告

文字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2-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按照中央、省和学院关于三爱教育工作部署,1212日下午,安徽国防科技学院邀请我校思政部刘孝友副教授作三爱教育专题报告。安徽国防科技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刘孝友老师从三爱教育的由来、意义、内容和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报告紧紧联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形势发展和素质教育的新理念和新要求,让大家认识到开展三爱教育的必要性。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分别对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进行了剖析。刘孝友老师希望在校大学生能够从独立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思考中品味成熟,从劳动中赢得价值,从爱国中提升境界,努力做到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此次报告会是国防科技学院三爱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学生对于三爱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学生三爱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激发了学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刻苦学习、努力奋斗。  (文、图/聂勇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