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教师为叶集试验区作党史专题暨老区精神宣讲报告

文字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7-20

717下午,我校思政部教师朱启友副教授,应邀为叶集试验区党员干部作党史专题报告暨老区精神学习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区工委委员、统战宣传部部长张成民主持,区工委、管委、人大工委、政协工委领导,全区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近200人聆听了报告会。

朱启友老师的报告从解释老区概念入手,通过介绍六霍起义、苏家埠战役、鹿吐石铺大捷等十个具体的事例,回顾了六安(皖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推翻反动统治,抗击日本侵略,争取民族解放的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革命历程,总结出六安革命老区精神形成发展的时代背景和艰辛历程。报告指出,辉煌的革命历史、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造就了六安光荣的革命传统,孕育出丰富而独特的六安老区精神: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的党性观念(“我是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良作风(“依靠谁”);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价值取向(“人生的意义”);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怎么做”)。六安老区精神既是老区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实现解放独立的重要法宝,也是推进六安转型发展、建设幸福六安的动力源泉。报告最后联系六安市情和叶集区情,就目前如何弘扬老区精神、做好结合文章,提出对策建议:弘扬老区精神,需要坚定信念,增强工作信心;加强党性修养,推进作风建设;发挥资源优势,加快绿色发展;改善民生,更加务实为民。

报告会最后,叶集区工委委员、统战宣传部部长张成民总结指出:朱启友教授的报告资料详实,事例恰当,主旨鲜明,讲解生动,对于我们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市委文件精神,努力开创叶集区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张成民还就试验区开展革命老区精神集中学习宣讲活动做了详细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文/思政部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