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郝先中教授做客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志勤大讲堂”

文字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2-25

    12月24日日下午,我校思政部主任郝先中教授应邀为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志勤大讲堂”做专题报告。报告的主题是“他山之石,德国见悟----兼谈‘双元制’职业教育”。

    报告中,郝先中教授讲述了自己参加2014年安徽省“现代大学教育制度与学术创新培训团”,在德培训学习期间的所见所闻。内容包括德国的民族特点、国情民情、风俗习惯、自然风光、教育体系等等。他认为:在高度发达的教育体系和法治背景下,德国人表现出的严谨认真、爱岗敬业、恪守规则、崇尚道德、敬畏法律、诚信宽容、热情待客、文明高雅、热忱公益的高素质行为,对我们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以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极其有益的启发性意义,值得我们认真反思和学习借鉴。最后,郝先中简要介绍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的模式、本质、特征及其对我国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启示。

    报告会由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吴克强处长主持,全校近400名师生聆听了郝先中教授的报告。  (文、图/思政部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