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精神·快乐排球·人生欢歌——思政部教工排球队十年回眸

文字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24

    5月20日,历时16天的皖西学院第12届教职工排球赛落下帷幕。16支代表队同场竞技,一决高低,比赛紧张激烈,高潮迭起。思政教学部代表队经过预赛、淘汰赛和五强赛,共计八场角逐,克服年龄老化(平均年龄48岁以上,居各队之首)、核心队员伤退等的不利因素,依靠团队精神和过硬技术,奋力拼搏,永不言弃,为观众奉献了多场高水平的比赛,最终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创造了自2010年以来连续获得五次第一名、两次第二名的校园佳话。

    排球比赛的特殊性就在于讲究流畅地配合,每个环节都不可或缺,因而团队精神在比赛中至关重要。思政教学部排球队多年来一直保持较高水平,有多方面的原因,但根本原因就在于队员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合力打造团队意识,凝练团队精神。正是依靠集体力量和顽强斗志,才能在身体条件不佳、队伍老化的境况下多次力挽狂澜,化险为夷,演绎了一场场扣人心弦的比赛。排球运动的灵魂就是团队精神,团队精神在平时培育和积淀,在实战中得到升华,有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的球队才是一支有战斗力的团队。

    皖西学院每年一届的教工排球赛是校园群众性体育活动的一部分,已蔚然成风。这项运动对于丰富广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强身健体,愉悦身心,树立健康观念,提高教师身体素质,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增强教师的团队意识和集体归属感,传递正能量都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文、图/思政部  审核/曹大宏)

    附历年比赛剪影:

2008年,首次获得奖牌(第五名)

2009年,首次进入前四(第三名)

2010年首次打入决赛,获得第二名

2011年,首次获得冠军

 

2012年,第二次获得冠军

 

2013年,第三次获得冠军

 

2014年,第四次次蝉联冠军

 

 

2015年,第五次获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