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老师应邀参加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第二届年会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研讨会

文字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24

    2016年5月20日,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第二届年会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研讨会在安庆师范大学举行,鄂豫皖三省17所高校7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共话老区高校建设发展,研讨新形势下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改革创新。皖西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曹大宏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安庆师范大学校长闵永新教授致辞,闵永新教授指出,深入探讨如何更好地挖掘大别山革命老区文化素质教育资源,将大别山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与现代高等教育相融合,创新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新理念、新模式、新路径,彰显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特色,着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克平总结回顾了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对联盟下一阶段的建设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建议。他希望与会代表加强交流,取长补短,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作用,以培养优秀人才为使命,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深入交流合作,推进协同创新,实现合作共赢。

    全国高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东南大学陈怡教授作了《素质教育、创新与文化》专题报告,安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张群作了《回顾与展望—安庆师范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工作十年总结》的报告, 另有八位专家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加强办学交流培养优秀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意义学习了兄弟院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典型经验。  (文、图/思政部  审核/曹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