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

文字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6-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响应皖西学院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推进思政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有序开展,201668日下午,思政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心理中心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集中学习两学一做重要教育内容。

会议由第二支部书记吴应荣主持,她首先回顾了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并向与会党员介绍了近期的工作计划及安排。接着,她以两学一做概念入手,组织支部教师党员分别学习了两学一做基本涵义、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开展的意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具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等内容。会议还以破窗效应为例,阐述了个性与党纪的关系,强调了严格党纪的重要性与党员廉洁自律要求;并围绕北京大学教授孟二冬的先进事迹讨论了高校教师党员应如何履行党员义务。全体与会教师党员认真聆听并就相关问题作深入探讨。

最后,党总支书记曹大宏作了会议总结,他针对目前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一些现状,结合实际和时代要求,希望每位党员会后认真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清晰定位角色,加深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理解,增强“两学一做”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会议还讨论了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后续工作的开展,组织了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提名工作,最后还组织了关爱弱势群体,向金安区人民新村社区五保户爱心捐助活动。  (文/龙花  /杨克文  审核/吴应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