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得安徽省高校思政理论课说课比赛(皖南赛区)一等奖

文字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08

115日,来自皖南片36所高校的32位思政理论课教师选手齐聚芜湖,参加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安徽工程大学承办的安徽省2016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说课(皖南赛区)比赛。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学东博士参加了比赛。吴学东老师凭借深厚的理论底蕴、扎实的教学功底、精心的赛前准备在说课和答疑两个阶段稳扎稳打,沉着应战,以令人称羡的表现征服了评委和听众,最后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在与众多名校选派的高水平选手的激烈角逐中,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确实可喜可贺。这一荣誉很好地展现了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师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心理素质,也体现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成果。

   本次比赛,吴学东老师主讲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相关章节。短短20分钟,他从该课程的教材与教学内容、教法与学法、教学过程等方面切入,对规定的章节进行了精确的诠释,整个说课过程思路清晰、娓娓道来、丝丝入扣。答疑阶段,更是反应敏捷,逻辑严密、见解独到。

   在赛前近10天的准备过程中,吴学东博士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克服困难,精心谋划,全力以赴。学校分管教学的张穗萌副校长十分关注,马克思主义学院也高度重视这次比赛,接到教育厅通知以后,立即展开动员,认真酝酿和策划,挑选参赛选手。1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还专门举行了赛前预演和评教活动,邀请同行观摩,大家各抒己见,仁者见仁,容纳集体智慧,帮助选手修改教案和课件,确保选手以最佳的状态和最高的水平参加比赛。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安徽工程大学  审核/郝先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