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获得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7-07-12

    20177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傅敏博士申报的《国民党当局对联合国中国代表权问题的决策研究(1949—1963)》成功获批(批准号17BZS062),资助经费20万元,这是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获得的第5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此前该学科团队中赵光元博士(2014)、郝先中博士(2013)、吴学东博士(2013)、朱启友博士(2012)分别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我校立项建设的校级重点建设学科。近年来,该学科团队主要致力于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等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营造学术氛围,凝练学术方向,并持续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团队已发表CSSCI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5部,获省领导批示两项,思政理论课教学团队获安徽省优秀教学团队称号。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政府基金资助项目,对于提升学校学科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均有重大意义。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文社科特别是基础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大力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制定激励政策,支持鼓励教师开展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该项目的成功申报标志着我校基础文科研究能力有了新的提升,基础文科正在逐步发展壮大。

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五年来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览

序号

项 目 类 别

项目名称

主持人

立项时间

1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国民党当局对联合国中国代表权问题的决策研究(1949—1963)(批准号17BZS062

傅敏

2017

2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村级民主票决制和协商制的衔接与互动研究(批准号14BKS058

赵光元

2014

3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近代以来西医在中国本土化和专业化研究(批准号13BZS092

郝先中

2013

4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马克思的劳动思想研究(批准号13BKS003

吴学东

2013

5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我国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研究(批准号12BKS039)

朱启友

2012

(文/科技处  审核/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