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7-08-31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院组函〔20179号)和《皖西学院“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的部署要求,830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郝先中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除一人请病假外)参加会议。


会上,郝先中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深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率先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每位党员分别围绕《准则》、《条例》的规定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自身思想、生活和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剖析、查摆自身存在问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党员更应该坚定政治信念,模范遵守政治规矩,言行上做好学生的表率。

郝先中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内监督,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陈、杨、周”等违纪案例为警钟,教育警示大家要守住底线。二要把管党治党落到实处。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把党性修养与能力提升相一致,把宗旨意识作为立人之本,树立底线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员忠诚、担当、干净的本色。三要按照“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以及上级组织部署,深入自我剖析问题,按制度规矩办事,立足于问题导向整改,切实做到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政治文化健康化、政治生态优良化。

郝先中在表态发言时说,我们将认真总结运用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推进整改,切实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深入推进“讲作”专题警示教育向纵深延伸、向面拓展,为推动马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建设大思政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