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2-01

为贯彻《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转发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8]13号)精神,根据《皖西学院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方案》部署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18131日下午在马院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组织部副部长凌明亮到会督导,会议由马院直属支部书记李世杰主持。


李世杰首先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召开前的学习讨论、谈心谈话、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等会前准备情况。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马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等党内法规,搞清楚、弄明白了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内容。支部成员之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相互听取意见,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郝先中代表马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对照检查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改进举措,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紧结合“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风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坚持问题导向,联系自身思想、岗位职责和本部门实际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过程中,支部成员本着对单位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自我评价,其他党员积极展开互评,支部进行组织评定,反馈评定等次。

组织部副部长凌明亮做评点讲话。他说,马院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深入学习,程序规范严密,自我批评深刻到位,同时建议马院直属支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作为马院教师党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好理论,将党建工作与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促进马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李世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总结。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全体党员明确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强了组织观念,促进了党支部工作的有序开展,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