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漆仲明老师为学生处做“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题辅导报告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6-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21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漆仲明在逸夫楼就业大厅为全校2017级班长、团支部书记以及易班学生干部等举办“学习新思想 千万学生同上一节课”辅导活动。

漆仲明以“时代新人的“三有” 要落在学思践悟过程练就”为主题,授课依次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展开:从十九大寄语青年看时代新人有理想、 有本领、有担当;从学习的新时代要求看知识到思维、学有所用与学以成人;从思考的新使命担当看认识到思路、事情规定与自强不息;从践行的新征程奋斗看知行合一、 笃行初心与职业精诚;从领悟的新思想指引看革命悟性养成、循方略与思想启程;大学生了解学思践悟的方法论籍以练就“三有”担大任。整个讲解与互动,让同学们对今后改进学习、生活及成长有借鉴与启发。

课堂最后,漆仲明总结强调:学思践悟是个从知识到思维的学而思、从认识到思路的思而践、融知行到合一的践而悟的螺旋式上升过程。大家学思践悟苦练“三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同学们健步在地平线的早晨,吾心归处是时代新人,定格青春!    (文\江鸣洁  图\陈张情  审\吴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