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六安市地税系统做党课辅导报告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6-25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税务系统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全市地税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思想认识。6月中旬,六安市地税局在金寨举办全系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漆仲明副教授做党课辅导。

本次党课紧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首先,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全面从严治党的关系切入,梳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进程与内涵逻辑。其次,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讲解总书记总结“六点重要经验”的应用价值,为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奠定基础;又分析总书记作出“一个准确判断”的形势要求,加深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和长期性;还说明总书记提出“四项重要举措”的现实针对性和重难点所在,以便行业基层有方向又因地制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最后,就落实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说明学习教育、责任体系、防控机制、利剑巡察与业务素养有整体性,贯穿于总局党组部署“七项重点工作”的全过程,影响监督执纪作用的发挥质量。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