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为六安城区高校新入职教师做公开示范教学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8-15

810上午,一年一度的六安城区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在皖西学院C304教室如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先中教授应邀为80余位青年教师做专题报告,并以“如何上好第一门课”为题,给大家做公开示范教学。郝先中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为例,就如何围绕《纲要》教学目的,把握教学重点,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厘清教学流程,灵活运用教学方法等内容和大家分享经验,双向互动。

郝先中教授最后总结认为,高水平的教学非一日之功,教学能力的提升是一个逐步提高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充满激情的过程。首先,要围绕教学大纲要求,完成本学科的知识储备,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拓展知识面,引来源头活水;其次,要积极探索教学规律,掌握教学方法和技巧,善于学习和观摩优秀教师的成功经验,完成迅速成长;第三,要有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精心准备每一节、每一张PPT,唯有对教学内容烂熟于心,才能做到上课游刃有余;最后,青年教师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善于总结教学中的经验,反思不足,方可不断提高。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