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六安市疾控中心作“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报告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8-28

8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邦红副教授应邀六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题为“做一名勇于担当忠诚使命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报告。李邦红老师围绕报告题目并结合报告对象工作单位性质和职业活动特点,分别从四个方面作教育辅导,既有理论上的务虚学习,又有工作中的务实要求。

首先,李邦红老师把“讲严立”警示教育置于十八大以来国家政治生活高调反腐倡廉这个大背景下以凸显本次活动开展的政治意义,帮助大家明确教育初衷,端正学习态度。其次,围绕“讲严立”思想内容作了具体而又深刻的内涵解读,为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如何落实“讲严立”内容要求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具体抓手。再次,从虚与实两个方面分析了“讲严立”警示教育活动开展的必要性,从而帮助大家增强对本次教育活动开展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接受教育的自觉性。最后,针对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特点和工作需要,分别从提高党性修养、完成自我立法、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职业道德理想向大家提出了建设性发展建议和努力方向。

报告结束后,李邦红老师还与广大学员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举办本次专题教育报告很有必要,深受触动,受益匪浅,表示会后将借助课件再慢慢琢磨消化,在工作中一一对照落实,不断强化业务能力,努力增强职业使命,争做新时代忠诚担当合格的医务工作者,筑牢卫生预防保障防线,守护皖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