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六安城区高校思政理论课“手拉手”活动如期举行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0-01

929日下午,六安城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手拉手”活动在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成功举行。六安城区四所高校40余名思政理论课教师参加,本次活动由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思政部承办,该校副校长丁守宝教授到会致辞。

活动围绕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喜迎国庆、祝福祖国”主题活动,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俊副教授应邀为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做了“中国共产党关于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实践”的主题报告。王俊老师首先从历史角度简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以后,根据革命形势的变化,为实现自身政治追求和国家梦想的奋斗轨迹。随后王俊老师对“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华民主共和国”、“中华人民民主共和国”到最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国家符号内涵与演变进行了深入解读。王俊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赢得了现场师生的不断掌声,许多学生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明晰了新中国基本政治制度形成和确立的历史脉络。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思政理论课公开示范教学及评教活动,来自六安职业技术学院、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国防科技职业学院的三位青年教师冯梅、汪美辰、杨志清分别进行教学展示,随后皖西学院李邦红、孙耀斌等老师分别进行精彩点评。最后,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先中教授对本次“手拉手”进行全面总结。(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