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傅敏教授应邀为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7-02

627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皖西学院傅敏教授作《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辅导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傅敏教授主要从金寨是中国革命斗争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两个方面,回顾了党领导安徽大别山革命老区人民为革命和建设事业牺牲奉献的光辉历程。通过描述近百年来,皖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革命事业英勇斗争,坚持大别山革命红旗30年不倒,革命年代30万六安英雄儿女沙场捐躯,建国后修建淠史杭灌区30万六安百姓无补偿移民搬迁,尤其是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艰难抉择,生动地展现了“忠勇担当、敢为人先”的大别山精神。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史料翔实、思想深刻,与会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庆承松在总结时强调,唯有不忘初心,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忠勇担当、敢为人先”的大别山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努力以写好奋进之笔、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新成绩,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在肥委厅领导吴金辉,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邸建伟,委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转载自安徽教育网,标题有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