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8-20

72883,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自身特点,组织思政课教师15人赴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进行暑期实践研修。

29日上午开班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运贵皖西学院校情、思政课建设以及红色文化建设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7天的时间里,全体学员根据研修基地的统一安排,围绕遵义会议等红军长征在贵州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及改革开放成就、新农村建设等开展了紧张充实的研修。蒋介石关押张学良、杨虎城的麒麟洞和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息烽集中营革命纪念馆,红军烈士陵园,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四渡赤水渡口,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看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花茂村,贵阳孔学堂和阳明馆等,都给了大家很多书本上得不到的体验和感悟。大家实践研修行车途中开展校际交流、教唱红歌,可谓日程满满,收获多多。我校思政课教师展现出的高度组织纪律性和良好精神风貌,获得了研修基地和兄弟院校同行的一致好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带着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走长征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研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研修成果结合到新学期思政课教学中,为学生们呈现更精彩、更有温度和深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文、图/马院  审核/陈运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