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思政课教师赴新四军四支队旧址考察学习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18

随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范围的深入开展,院教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饮水思源、不忘革命先烈的号召,重温中国革命历史,踏寻红色足迹。11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院长郝先中、支部书记陈运贵的组织带领下前往舒城县新四军四支队革命纪念馆考察学习。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一行人来到位于舒城县高峰乡东港村原韦家大屋——新四军四支队原政治部旧址。19386月高敬亭司令率新四军四支队进驻韦家大屋,在这里指挥新四军四支队英勇顽强地抗击日寇,创造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其中蒋家河战斗更是打响了新四军对日作战的第一枪,在抗日战争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旧址两侧厢房布置的是新四军四支队政治部复原陈列和战史陈列,教师们在观看陈列的同时认真聆听了馆内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一方面了解了新四军四支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建、发展的艰难历程和英勇抗日的辉煌历史,另一方面对新四军四支队创始人、抗日名将高敬亭将军的革命生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行,对于缅怀新四军四支队全体将士的丰功伟绩,弘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教育意义,对马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也是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文图/马院  审核/陈运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