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在行动——马院教师组织开展红色文化创作网红思政课教学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2-06

为了守护文化根脉、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俊副教授组织兴趣小组学生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网红思政课。此次网红思政课以“1+1+N”的形式围绕红军长征史进行多方面的创作活动,如在王俊老师指导下,同学们在课堂外开展了一次“红色文化主题创作”的彩泥塑雕活动,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此次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彩泥塑雕创作从构思、设计到最终的展示历时三个月,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创作热情高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同于传统的课堂方式,此次“网红”思政课最大亮点在于新颖,不再拘泥于课堂,通过课外实地调研、亲身实践的方式,让同学们切身感受了皖西本土的红色文化。

参与这次活动还有已经毕业的两位同学吴浔和吴昊。吴浔同学在离开母校之后依然对皖西红色文化保持炽诚的热爱,她表示:“美术专业出身的我对这种手工活动格外感兴趣,而且作为一名党员来说,参与这项活动格外有意义,让我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作为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身边更多人了解红色文化,传播红色文化!”

同样已经毕业的吴昊同学在谈及感受时说:“这样的思政课别具一格,通过艺术的方式让学生去感受红色文化,比传统课堂更加深入人心。”还有一些同学表示上完这堂网红思政课活动后收获很大,肯定了这种生动有趣的课堂形式,同时他们也表示要铭记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此次网红思政课的开展效果显著、影响深厚,既创新了校园课堂文化,又进一步弘扬了红色文化,以点带面、以学生兴趣带动红色文化的宣传,更好地促进了红色基因的传承。    (文、图/马晨玮、余婉晴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