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六安市裕安区青山乡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08

1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先中、副院长吴学东、党政秘书戴书臣等一行人赴六安市裕安区青山乡土门店许继慎故居,举行皖西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金寨青山乡党委书记王全宗及其他领导同志参加了本次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许继慎(1901—1931),汉族,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青山乡人,黄埔军校一期毕业,中国工农红军早期杰出将领,军事家。先后参加黄埔军校两次东征,并历任工农红军叶挺独立团队长、营长和团参谋长,在任中国工农红军第1军军长、鄂豫皖特委委员、红11师长时在鄂豫皖根据地时期取得双桥镇大捷等一系列胜利。1931年11月在“白雀园大肃反”中被诬陷以“改组派”、“第三党”、“反革命”等罪名,杀害于河南光山白雀园,时年30岁。1988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确定为33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家(后增至36位),并誉为中国工农红军高级指挥员、军事家。2009年9月10日,在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联合组织的评选活动中,许继慎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王全宗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地介绍了许继慎将军陵园的基本情况。在挂牌仪式上,他指出,许继慎故居是对大学生进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最佳选择,并代表乡党委政府表示,将积极协助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打造好建设好。

郝先中对青山乡领导同志的热情接待和对实践基地建设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还表示,在青山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要把实践基地建设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使它真正成为大学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的好课堂。(文图/马院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