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导航教育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1-02

9月23日开始,围绕第一个主题“入学导航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24位思政导师选择不同侧重点,在全校100个班级、6000余名学生中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活动,视角各有不同,内容丰富多彩。例如吴学东:“豫则立,不豫则废”;刘孝友:“学会适应,走向成功”;李邦红:“适应新环境,开启新征程”;徐开忠:“我之角色、皖院初识”;王俊:“大学,新起点”;徐家云:“大学生的担当”;高雷雷:“步入人生新阶段,确立人生新目标”段文静:“认识大学 树立目标——我的大学之道” 

通过本次“入学导航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培养大学生胸怀理想、奋发进取、不懈追求的精神,帮助大一新生在新的环境中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大学生活从独立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思考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追求中获得力量。(文图/高雷雷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