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郝先中教授为灵璧县政法系统作党史学习专题报告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3-22

319日,应灵璧县政法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郝先中教授为全县政法干部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县政法委书记王健同志主持,副县长梁霆及全县400余名政法系统干部参加。

 

郝先中以“为什么要学习中共党史”切入主题,系统介绍220日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旨和精神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他认为通过学习党史可以政法队伍中进一步推动和强化党员意识,全面提升党性修养,为政法工作打开新局面。 

接着郝先中分别从“建党伟业”、“革命建国”、“治国理政”三个视角,聚焦在风雨飘摇的百年历史中,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发展、壮大并成为坚强核心的辉煌历程。报告跨越了党的百年历程中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新时代多个历史阶段,贯穿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

郝先中的报告深入浅出,风趣幽默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文/马院  /灵璧县政法委  审核/吴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