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邀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专题报告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3-25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俊副教授应六安一中东校区与城东十里铺村党支部邀请参加两共建单位主题教育活动,并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许允梅书记支持,两共建单位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有四个方面:一、什么是“四史”?“四史”的逻辑关系;二、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三、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四、百年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王俊老师以丰富的史料、翔实的内容、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程,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并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自己的见解。

报告会结束后,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许允梅做了总结。她指出此次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厚度,更有实践深度,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党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

一中东校区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内容融入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去。(文图/马院  审核/吴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