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进校园 红色薪火代代传——皖西学院“蒲公英红色文化宣讲队”走进人民路小学东校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27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传播党史文化,4月21日下午,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俊副教授和她的“蒲公英红色文化宣讲队”人民路小学东校报告厅开展“党史故事进校园”主题活动。人民路小学东校全体党员教师和该校六年级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宣讲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七个党史故事:宋阿毛所在的“冰雕连”在零下四十度下全连125名官兵全部冻死在死鹰岭阵地上彭德怀将军三摘自己画像、开国少将肖永正把自己的棉衣送给没有衣裳穿的房东,自己披个草袋子过雪山、毛泽东力主严处苏区“第一个贪官”谢步升打响中共党史上反腐第一枪、刘伯承重才惜才力排众议启用首个女参谋、地下党员于月杏秘密绣红旗迎接解放军进城、隐姓埋名女科学家王承书参与中国研发原子弹。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一段段感人的历史故事,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经历了一场深入人心的红色洗礼。宣讲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此次宣讲活动结束“蒲公英红色文化宣讲队”的组织者王俊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宣讲活动范围,党史教育的微阵地不仅要走进中小学校园,走进企业和社区,通过鲜活的党史故事,教育广大的学生和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学东教授认为王俊老师组建“蒲公英红色文化宣讲队”并积极开展活动,体现她传承红色文化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开展“蒲公英红色文化宣讲队”党史宣讲活动,是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创新之举,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激发了学生的积极主动性,提升了思政课的教育教学效果。

“蒲公英红色文化宣讲队”坚守创队初心,推动宣讲活动深入基层,有利于推动皖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学、往实里往高处走,使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大学生新闻中心 徐婧 徐梦琴  审核/吴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