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进社区 红色精神代代传——皖西学院“蒲公英红色文化宣讲队”走进月亮岛社区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30

为弘扬党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428日下午,应月亮岛社区陈昌军书记邀请,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俊副教授带领“蒲公英红色文化宣讲队”走进月亮岛社区,开展“党史故事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月亮岛社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宣讲队成员通过讲述赵一曼、刘胡兰、刘伯承、邓小平等党史人物和绣红旗、半条皮带、中央苏区反贪运动等党史故事,追忆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为国为民的历史。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黄涛涛讲述了英雄烈士詹谷堂为了让劳苦大众过上好日子,献身革命、矢志不移、奋斗终身的革命事迹和面对敌人的屠刀,大义凛然、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接着,青年教师王鲁腾讲述了革命先烈杨开慧“牺牲我小,成功我大”的英雄事迹。宣讲过程中,社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互动交流,不停用掌声给予支持,现场气氛热烈。 

“蒲公英红色文化宣讲队”新成员黄涛涛和王鲁腾在参加此次活动后均表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很荣幸;将党史讲给大家听,一起感受信仰的力量、党的伟大,很有意义。“蒲公英红色文化宣讲队”走进社区,扩大了宣讲范围,有利于让党史学习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图/大学生新闻中心  文/王鲁腾  审核/吴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