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说话 让思政导师工作精彩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抓好广大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思政导师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春学期第三期思政导师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专题,在全校100个班级、6000余名大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着突出重点、创新形式、务求实效原则,本期思政导师工作在内容上精心选择,在形式和方法上力求创新。在内容上,结合百年党史,充分挖掘皖西红色文化资源,思政导师精心策划了“牢记历史,开创未来”“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七十年前共和国的抗美援朝战争”“领悟伟大思想,强化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青年说党史”等学习内容,引导大学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了解皖西地区在党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工作形式和方法上,不断拓展思路,创新学习方式,采用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际想结合等不同学习模式,通过红色观影、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从身边红色资源出发,多学四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

本期思政导师工作,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热情,使“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入到每一个学生的心里。(图文/高雷雷  审核/吴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