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基层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9-01

830日下午,应六安市裕安区高皇学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俊老师为该校“暑期政治业务学习暨党史教育”活动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此次活动由高皇学校副校长刘华军主持,高皇学校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王俊老师从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着力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三个方面进行宣讲。王俊在宣讲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精辟概括了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党和国家在新征程上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壮山河、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指引中国共产党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向前推进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宣讲结束后,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本职工作上来,把激情和干劲落实到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图文/马院  审核/吴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