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国庆”——皖西学院“蒲公英红色文化宣讲队”走进城北小学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0-13

929日,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俊老师带领蒲公英红色文化宣讲队走进六安市城北小学五年级(开展“学党史迎国庆”主题宣讲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宣讲队员们分别讲述了隐姓埋名三十载“中国居里夫人”王承书中国近代“力学之父”钱伟长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天眼之父”南仁东四位科学巨匠的光辉事迹。通过此次宣讲,让同学们近距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理想信念和高尚价值追求,深情触摸共和国记忆里的精神基因和伟大传承

五年级(七)班班主任陈老师表示:这是一次有特殊意义的宣讲。科学巨匠们的光辉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让人热血沸腾,点燃了学生心中的爱国主义精神火种。队员们也纷纷表示,在为大家讲述故事的同时,自己也被老一辈科学家们矢志爱国、不畏困难、顽强拼搏、敢于牺牲、舍小家为大家,最终取得伟大成就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深深感动。

“蒲公英红色文化宣讲队”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宣传活动深入基层,推动了红色文化教育走深走实。(图文/大学生新闻中心 刘依繁  审核/吴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