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学生思想引导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02

4月12日开始,思政导师在全校100个班级、6000余名学生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思政导师工作坚持学生为本、注重思想引导、积极创新教学模式。例如:漆仲明:以学思践悟新思想练就时代新人的“三有”;王俊:金融知识小课堂;邱龙: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崇尚英雄、精忠报国;陈磊:图“话”家乡;程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启示;张翠翠:大学生兼职的利弊;高雷雷:榜样;李楠:手机的利弊;王蔚:规划人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杨彩:觉醒年代--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以下截取部分思政导师的工作片段。 

本次思政导师工作一改过去主题固定的模式,而是通过师生交流来共同发现问题,从学生的关注点和兴趣点出发确定本次工作主题。这种工作方式的创新和转变能够提升思政导师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既贴合了学生的现实需要,引发学生主动参与并思考,又能够解决不同班级学生思想上的困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图文/马院  审核/吴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