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生命安全教育 呵护学生身心健康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6-15

为加强大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引导大学生认识生命的价值,培养大学生的生命责任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大学生生命教育与心理危机应对”确定为本学期思政导师工作第四专题。第四专题从523日至610日陆续进行。

思政导师们一方面以贴近学生生活的事例为切入点,从大学生生命教育、大学生心理危机应对、大学生生命教育训练三个方面展开,向大学生讲授了生命的含义、心理危机的具体反应、诱因以及心理危机排查范围及干预建议等方面知识另一方面,根据大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结合实际情况和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真实的鲜活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大学生讲述了安全知识和生命安全防护的重要性。

本期思政导师工作提升了大学生对生命价值的认识,引导大学生正确对待生活和学习中遭遇的困难,勇于接纳挫折、乐观对待挫折,也提高了大学生对生命安全防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大学生生命安全自我保护意识。音乐学2102班邱李俏同学课后说到,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都只有一次。我们现在正处在青春年华,生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更要珍爱生命,尊重生命,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提升生命的质量,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邱龙 程蕊  文/张璇  审核/吴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