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携手共同参与 线上线下同样精彩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2-27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激发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秋学期第四期思政导师工作以“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为专题,带领大一学生开展了一次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党史学习教育。

本期思政导师工作主题鲜明,各位导师依据学生实际,灵活开展活动。在内容上,导师们从一二·九运动发生的背景、过程及意义展开讲述。汪功平、刘兵兵、刘雨三位老师播放了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生抗日爱国的视频,通过回顾这段光荣的抗日救国运动,同学们深有感触。在形式上,各位思政导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历史和现实的有机结合。汤仁虹、张璇、邢二涛等老师设置了互动环节,引导学生思考“新时代的青年如何在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中发挥出自身的作用”。同学们踊跃参与,分享爱国故事和对责任意识的理解,课堂气氛高潮迭起。此外,高雷雷、陈磊、邱龙、杨彩等老师通过本专题的讲解,教育青年学生要铭记历史、弘扬爱国报国的优良传统,要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的政治方向,要模范践行、争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期的思政导师工作加深了学生对党史的理解,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大写的青年!(文图/邢二涛  审核/吴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