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春学期思政导师工作集体备课会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20

3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春学期思政导师工作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学东、副院长汤仁虹以及全体思政导师参加了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吉超主持。

会上,思政导师秘书邢二涛就春学期思政导师工作第一个主题“弘扬雷锋精神 书写亮丽青春”,从三个方面讲解了本期活动开展的思路。随后,各位思政导师就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建议展开了交流活动。

汤仁虹指出,各位导师要紧扣主题、创新活动形式,注重把讲述道理和引导学生参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她还鼓励各位思政导师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思政导师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在认真听取各位思政导师发言后,吴学东指出,开展思政导师工作要在两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主题选择上下功夫,既要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也要切合社会现实和学生现实需要,二要在创新活动形式上下功夫,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工作效果。

最后,胡吉超总结指出,思政导师工作要做到行稳致远,关键靠导师们的共同努力。新学期要走出课堂、走出校门,充分利用学校教学资源和地方红色文化资源,真正使思政导师工作卓有成效。

此次集体备课会加强了思政导师之间的交流学习,有助于新学期思政导师工作育人成效的提高。(文/邢二涛 图/段文静 审核/吴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