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东学院温金童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学术报告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23

3月22日下午,陇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温金童教授应我院邀请在怡和楼三楼多功能厅作题为“功夫在诗外 思政课的汤与盐”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近60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学东教授主持。

温金童教授从“为什么思政课不受青睐”、“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意义”、“思政课教学的‘汤’与‘盐’”、“功夫在诗外”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的方式方法。

吴学东总结指出,温金童教授抓住思政课教学的症结,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与科研经验,在思政课教学的“调汤”“配料”“加盐”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为我们提高思政课的教育教学效果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吴学东同时强调,皖西学院所在的大别山地区拥有丰富的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希望老师们充分利用好这些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并将其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适当加好这个“盐”,努力争取使思政课“汤鲜味美”,使学生学起来津津有味。(文图/马院  审核/吴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