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举行第二批思政导师聘任仪式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23

3月22日下午,皖西学院举行第二批思政导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袁维海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吉超、院长吴学东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吉超主持。

会上,吴学东宣读了皖西学院第二批思政导师名单,袁维海等同志为第二批思政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袁维海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阐释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在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过程中肩负重大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在推动思政教育工作创新、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面做了许多有意义地探索和实践。思政导师制改革开展两年有余,首批思政导师工作主题鲜明、形式创新、成效显著,思政导师制逐步成为学校思政教育的品牌和亮点,受到校内外媒体的持续关注。希望第二批思政导师继续努力,进一步创新内容方法,以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形式帮助新时代青年学子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

袁维海强调,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强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尤为重要。作为思政课教师,一要开展高质量的教学,把课上好。要善于把抽象的概念讲生动,把“有意义”的事情讲得“有意思”,让学生在掌握知识的同时又乐在其中。二要发表高水平的论文,把文章写好。要立足理论研究,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找准方向,持续开展理论探索,形成研究、交流的学术高地。三要申报高层次的项目,把科研融入教学。要关注社会现实,注重围绕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申报高层次高级别项目,服务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要,不断推动新理论、新观点、新思想的形成,努力将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教学成果。(文图/马院  审核/吴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