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 各显身手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同课异构”说课评课活动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30

329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举行“同课异构”说课评课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程嘉静老师主持

备课上,袁天晓和张翠翠两位老师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第三章“辛亥革命与君主专制制度的终结”课程内容依次进行了15分钟左右的说课。随后,教研室各位老师围绕二人的说课情况开展评课大家一致认为,两位老师备课充分,说课精彩。同时,针对他们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改进意见。

说课评课结束后,大家本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和实践教学等问题进行了集体讨论。

此次“同课异构”说课评课活动,是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的一次重要尝试,不仅有助于说课老师自身教学水平的提高,也有助于教研室整体教学效果的提升。(文/黄涛 /马荣 审核/吴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