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春学期思政导师工作第三主题集体备课会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4-28

4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春学期思政导师工作第三主题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学东、副院长汤仁虹以及全体思政导师参加了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学东主持。

会上,高雷雷老师从四个方面对思政导师工作第三个主题“五四精神与新时代的青年使命”进行了讲解。随后,各位思政导师就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建议展开了交流活动。

汤仁虹指出,思政导师要自觉修身修为,真正感染学生、赢得学生,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把学生评价作为思政导师工作的一面镜子。同时,思政导师工作既要运用好课堂主渠道,传递真理的力量,引导学生向上向善;又要运用新思维新视野,推动方式方法创新,解决学生的现实问题。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思政导师发言后,吴学东指出,思政导师工作要做到“以主题为中心,以学生需要为立足点,推动两个结合”,一是内容设计要紧扣主题,结合学生的现实需要,启发学生思考和共鸣;二是方式创新要紧扣主题,结合学生的现实需要,激发学生兴趣和情感,不断提升思政导师工作的实效性,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

此次集体备课会不仅加强了思政导师之间的交流学习,还为思政导师工作的创新提供了新思路,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思政导师工作高质量、特色化发展。(文/高雷雷  /段文静  审核/吴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