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续红色血脉 厚植爱国情怀——思政导师组织观影育人活动

文字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1-21

丰富思政导师工作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提升育人成效,11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荣、张翠翠、黄涛涛三位教师将思政导师工作场所搬至学校影院,组织班级学生观看红色电影《浴血大别山》。

《浴血大别山》这部影片以金寨县公安局第一任局长王坚为创作原型,讲述了金寨县公安局在1948年为捍卫新生红色政权、保卫人民群众、掩护二纵野战医院伤病员安全转移,与国民党军及土匪武装进行艰苦卓绝斗争最终全部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观影过程中,学生们全神贯注,被影片中英雄人物坚守初心、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行为深深感动。 

在观影体会分享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认为此次观影育人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文/黄涛涛 /张翠翠 审核/吴承林)